欢迎访问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学之家
团学快讯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团学快讯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疫情期间积极开展就业服务工作

更新时间:2020-04-03点击次数:106字号:T|T

    自疫情蔓延导致开学延期以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根据甘肃省教育厅统一领导部署,贯彻落实学校应届毕业生就业服务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转变工作理念,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模式,精准靶向服务,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指导服务模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招聘引导及就业创业指导等服务工作。

    一、密切配合学校,及时推送信息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如火如荼的进行过程中,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也迎来了巨大挑战。面对这种情况,学院进一步发挥网络服务的作用,利用QQ、微信、企业微信等平台,及时为毕业生推送就业信息,做到了实时更新、日日更新。同时,学院积极进行线上服务工作,对于毕业生应聘所需的各类证明、材料,均采取网上办理、扫描、邮寄等方式,在最大程度上满足毕业生求职需求,保障就业相关手续正常办理。在此期间,学院专门对重点群体毕业生进行了统计更新,针对六类重点群体学生提供“一对一”线上就业服务,实现了就业信息的精准推送。学院还对全体毕业生实行分工负责制,由学院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和班长,对各毕业班的就业工作进行详细分工,进一步规范工作要求、明确工作责任。

    二、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开展就业服务

    学院进一步利用就业信息化平台开展就业工作,利用“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系统”和“西北师范大学云就业管理平台”,实时掌握毕业生就业情况,完成毕业生就业数据更新,并且准确掌握每一位毕业生的家庭状况、就业需求、就业意向、就业动态等动态信息,做到了“一个也不能少”。同时,学院依靠“2020届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联合招聘——24365校园招聘服务”和共青团千岗万校——线上就业服务季”,组织学生收看线上就业指导课程,开展线上招聘活动,积极鼓励毕业生进行线上面试和网上签约。学院还积极开展线上就业市场开拓,与浦发银行信息科技部、奇安信集团、甘肃计算中心等用人单位合作,组织开展“空中宣讲会”、“线上就业形势研判”和针对单位需求未就业学生联系进行精准推送等活动。

    三、加强思想教育,引导观念转变

  在此次就业思想教育引导过程中,学院对全体毕业生进行了精准分层分类方式的就业引导工作,从线上面试、求职心态等角度对学生进行政策解答、求职推荐及保障服务等工作。针对正在积极应聘、面试的毕业生,通过网络推送相关就业信息,助其就业;针对参加事业单位、公务员等考试的毕业生,利用线上指导课程的推送,帮助他们提高应试技能;针对暂时无就业意愿的毕业生,加强就业意识的培养树立,鼓励其尽早尽快就业。针对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帮助其树立求职自信,进行就业帮扶工作。

    四、加强心理干预,调适学生心态

    针对毕业生群体对于这次疫情爆发产生的集体就业恐慌,尤其是湖北籍学生,2020年学院有8名湖北籍毕业生,其中4名本科生,4名研究生,积极开展心理帮扶工作。在关心学生身体状况的同时,密切掌握学生心理状态,积极开展心理安抚引导,减轻毕业生在疫情期间产生的焦虑感和恐慌感,为学院就业工作取得更高效开展提供保障。通过引导同学们客观理性对待疫情,调整好心态,使毕业生在毕业论文、求职应聘中进行合理的时间分配,做好自我管理。同时,积极联系班主任、研究生导师等各方面力量制定重点群体毕业生帮扶方案,对这些学生加强引导、重点关注、着力帮扶。


    学院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工作动向,继续多层次多维度开展好就业服务工作。首先,学院将继续利用网络开展就业指导课程,为学生提供更具针对性与实用性的精准服务。其次,学院将每周统计毕业生就业情况,让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实时掌握学生就业数据,督促毕业生积极就业。同时,学院将继续积极联系用人单位开展专场线上面试招聘活动,助力毕业生顺利实现就业。

(文章发布:)
联系电话:0931-7971027
邮 箱:jsjxyt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