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学之家
支部风采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支部风采

本科生各党支部开展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1-10-18点击次数:135字号:T|T

为弘扬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二、三党支部于1017组织学生党员观看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度严寒和饥饿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的美军在严寒的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了直接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记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



 “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希望下一代,能够生长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影片中那一句句直抵心灵的台词,让观影的学生党员们久久不能平静。

此次党日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更是一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针对《长津湖》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没有前辈们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我们要认真学习革命先辈为了国家和人民不畏艰难险阻的革命精神,涵养爱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章发布:)
联系电话:0931-7971027
邮 箱:jsjxytw@126.com